今天去藍印子幫朋友買吸乳器,當然也順道幫小熊物色新玩具

很可愛又超便宜的高爾夫球具

配備超齊全的,有三支球竿

L1160083  

附有三顆球

L1160077  

居然還有果嶺耶(應該是叫果嶺吧,我又不打高爾夫)

L1160069

爸爸教小熊打球,雖然第一次玩的小熊有點彆扭

可之後看他拿著球竿亂揮的那樣,應該是有喜歡這個新玩具啦

L1160066   

小熊常常講一大串的話,雖然我們聽不懂,但可以預見這小子以後應該是個話很多的小孩

看到很多3-4歲的孩子就會開始問一堆有的沒有問題

常問的爸爸媽媽回答不出來,我看這樣的日子快來了

日前"請你跟我這樣過"有討論過小孩各式各樣的問題

有的小孩一直追根究底的問為什麼

有的小孩盡是問一些為什麼我要上學、為什麼要九點睡覺

為什麼要12點吃飯....等等,爸媽一回答,孩子又會衍生出一堆更奇怪的問題

黃縱寧醫生到是把這些問題歸類為三種類行

(1)真的需要被解答的問題,如一些知識類的問題,爸媽不懂可以先跟

小孩說等我查一下再回答你,不要不懂硬是要回答,可查完後再回答

(2)只是想要吸引爸媽注意沒問題找問題問的,這一類就只要把專注力

放到小孩身上,試著轉移話題即可

(3)無理取鬧的問題,這類問題用家規解決,無需多做解釋,規定9點

睡覺就是9點,不需多加解擇為什麼

否則會有回答不完而且沒有結論的問題,反被孩子認為可以被挑戰

其實像第二種狀況很多人會把它與第三種一併處理,用忽略它處理,

其實不管哪一種都不應用忽略法處理的

尤其是第二種,小孩就已經是覺的被忽略才會問些怪問題,

又用忽略法處理,應該只會讓小孩變本加厲

想盡辦法吸引爸媽注意吧~

總覺的黃醫師在解答諸位媽媽的疑難雜症時,都可以很有系統的歸類跟整理~實在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