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命名來自,今天小熊說"我是開心小熊"

IMG_2896.JPG  

有了小孩之後的生活,時間好像過的特別快

每個月、每週、甚至是每天小孩都有明顯的進步

一轉眼小熊似乎又進入了另一個時期

小熊的語言發展能力比較慢,雖然有些長輩、朋友提醒了這件事

但之前也不怎麼擔心,每個小孩的發展曲線總是都不一樣的

對於他牙牙學語、呼嚕呼嚕的外星語亂講一通的階段還記憶猶新

但現在的小熊已可以跟我們像大人一樣聊天、討價還價跟頂嘴了

睡前總在在關燈後跟小熊聊聊天,最近小熊愛問"我今天是什麼熊"

我說:是調皮熊

小熊說"不是"

我說"那是什麼熊"

小熊說"是可愛熊"

我說"不是吧,是搗蛋熊"

他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調皮又搗蛋呀"

@$#%^&

還記得因小熊生病,帶六、七個月大的小熊去看傅仁良醫師時

看完診後,他就說"他一定很皮"

小熊真的很可愛,但也真的很皮,總在我快抓狂的時候突然變乖巧

戶長最近很常對我講的一句話"真的很難對他生氣厚~"

IMG_2884.JPG  

 

小熊喜歡幫忙做家事,也許他覺的我們在做家事他都落單,有點寂寞

所以每次他問"可以進來陪我玩嗎"

當爸爸說"等一下,我先幫媽媽做完家事就進去陪你"

小熊就會立馬從書房跑出來說,我也要幫忙做家事

吃完飯後,小熊都會幫忙將桌上的東西(盤子、隔熱墊)收到廚房給我

雖然隔熱墊其實是收在桌子下面

但小熊只知道桌上的東西要全收到廚房給媽媽

昨天,小熊收完東西之後,回去桌子上去收隔熱墊

這次他不是拿到廚房給我,他蹲下來將隔熱墊收到桌子下面

其實小熊一向觀察能力還不錯,他發現我們是從桌子下面拿隔熱墊的

所以他也知道要把它收到桌子下面

小熊對於物歸原位的原則執行非常好,

次他原本要將濕紙巾收到離床頭較近的櫃子上

突然他轉為將濕紙巾收到較遠的櫃子上(平常濕紙巾的位置)

一邊走去的路上一邊說"這樣才找的到"

 

IMG_2965.JPG

不過小熊最近有個小名叫"High light 熊"

因為我們跟小熊說不可亂丟玩具、不可以欺負門、電風扇....等等

有次我跟在客廰的爸爸說,拿小熊的衣服給我

結果戶長在幾步遠的地方把小熊的衣服丟給我

一個看似正常的舉動,被小熊糾正了

小熊說"為什麼要丟我的衣服"

戶長只得說"對不起,下次不會了"

另一次,我抱著洗完澡的小熊用腳推開房門

因力氣有點大,所以房門撞到了牆壁弄了點聲響

小熊說"為什麼這麼大力關門"

我說"喔,對不起,因為媽媽沒有手,控制不了力道"

小熊對著門說"對不起啦,媽媽不是故意的"

哈哈~我們應該是自討苦吃

 

IMG_2988.JPG  丟

小熊很會學我們講話,總會用我們對他講話的方式以牙還牙

有次小熊對戶長說"你為什麼丟我的小狗

戶長說"我沒有呀"

小熊說"是嗎"

戶長說"是呀"
小熊說"真的嗎"

戶長說"真的呀"

小熊說"你確定嗎"

戶長說"確定呀"

只能說,身教真的很重要

IMG_2951.JPG  

父子倆的感情一向很好,小熊每天晚上都殷殷期盼著爸爸回來陪他玩一下

聽到爸爸的開門聲,小熊時常會開心的跑到門口迎接爸爸

有次早上出門前,戶長送我們上車,小熊對著戶長說"騎車要小心喔"

這句語讓戶長感動回味了許久~

IMG_3042.JPG

有了好動的小熊之後,我們假日總是會找地方讓小熊自由自在的活動

台中綠園道都快變成我們的後花園了,明明我們就是住在新竹

這個笑容就是我們這麼"鼓啦"的原因了啦

IMG_3080.JPG  

小熊最近超愛唱歌,一唱就是停不了

也愛畫畫,一畫就是半個小時,以這麼小的小孩說

我覺的半個小時的專注應該是不容易

從一開始只會一直來回塗顏色,到現在已有些圖形出現了

最令人驚訝的是昨天在我跟戶長洗碗時小熊指著他的畫

爸爸你看"水母"

然後接著說,小熊用藍色跟紫色畫水母

真的是挺有創意的耶

 IMG_3096.JPG

小熊最近很愛看佩佩豬~

劇中佩佩豬的弟弟喬治非常的愛恐龍,所以小熊最近也對恐龍很有fu

他指著他的下面這的個畫說,是恐龍~

孩子呀,你的創意跟天份真的是比媽媽我好太多了

IMG_30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