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好一大段時間,小熊平均每天有1個小時要在車上通車

在車上的時間太無聊,小熊易燥動,因此想到了聽故事的好方法

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斷的找有聲書讓小熊在車上聽,一開始沒什麼效果

也不知道小熊到底聽不聽的懂,幾個月之後慢慢的小熊開始對故事情節有反應

開始學故事書中人物的對話,也會點播他想聽的故事,此後,就算是塞車

小熊也都可以愉快的渡過塞車的時間,也讓獨立接送他的我不再因小熊燥動而緊張

此後,就跟上癮一樣,每個月都要固定找新的有聲書輪流聽

聽久了,小熊回家也喜歡翻這些故事書要我說給他聽

雖說小熊會講話的時間比較慢一點點,但故事聽多了

講話的邏輯跟用字都非常的精準,是在意料之外的收獲

米米系列: 米米說不、米米學收拾、米米愛模仿、米米坐馬桶

米米遇見書、米米小跟班

IMG_8164.JPG

IMG_8185.JPG

一開始先買兩本,愈聽愈有趣,之後忍不住幾乎是全買了

大約在小熊1歲半時就可以聽的懂,小熊一開始非常的喜歡"米米說不"

1歲多的小朋友開始喜歡自主的行為,不想被束縛,就像米米一樣

媽媽想幫米米穿衣服,米米說"不要",我自己穿衣服

IMG_8180.JPG

結果穿的亂七八糟,一下子穿到頭上、一下子穿到腳上、一下子卡在鼻子上

費了好大一翻功夫才終於把褲子穿好

IMG_8181.JPG

媽媽想幫米米倒牛奶,米米說"不要,我自己倒牛奶"

結果當然是灑滿地囉

IMG_8182.JPG

中間歷經米米也不願意媽媽幫忙送他去溜滑梯,堅持自己走路

結果一路上總是被好玩的事情吸引,走了許久

米米溜滑梯也不願意讓媽媽幫忙,結果摔倒大哭

最後這段,應該是媽媽的最愛(戶長說我是衝著最後這段買這本書的)

媽媽想抱抱米米

IMG_8183.JPG

米米說:不要,我自己抱媽媽

IMG_8184.JPG

米米系列的畫風非常可愛、有趣、故事情節簡單,小小孩也都聽的懂也很容易有共鳴

中文版的CD配音是戲劇工作者羅北安,有在看舞台劇的人一定很熟悉,也就是演電影"聽說"

男主角的爸爸,精緻的配音跟配樂讓故事更是精彩不少

是小熊點閱率很高的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