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洞洞書是信誼老闆的推薦

"那是一個洞嗎"以及"我會數一數"

在小熊1歲多就會從1數而10,很快的愈數愈多

但可以發現,其實數字對小熊而言只是個名詞

他充其量也只是背頌,而不知道數字的意義為何

 每次教小熊數東西,若是他念的速度剛好與手指的速度一致

則會覺的他好像會數數,但若速度不一致,就會知道

他只是在背數字而己

IMG_8170.JPG

這本書剛好可以藉由洞的概念讓小熊知道數字的概念

牽著小熊的手,讓他感受洞的感覺

跟他說每碰到一個洞,就可以數一次

幾次之後,他真的比較懂數字的概念

IMG_8171.JPG

很快的他也知道數字的概念

每個數字旁邊也有一小段對應該動物的童詩

可能因為都有韻腳,雖然小熊聽不太懂,但也聽的津津有味的

IMG_8172.JPG

有一陣子每天總要念這本書念好幾次

小熊自己也可以摸索這本書,有時這本書可以讓小熊專心好久

突然有一天發現,小熊念的速度開始去配合他手指的速度了

代表他真的懂數字的意義

裡面的小短文,小熊也都聽到都會背了

IMG_8173.JPG

至於"那是一個洞嗎"

一開始我實在是不覺的小熊會喜歡這本書

但小孩的世界真的很難懂

這兩本洞洞書每天他都要翻上好幾次

書中的小貓問鼹鼠"這是一個洞嗎"

鼹鼠說:不是,這是我的家啦

IMG_8174.JPG

小貓問大熊"這是一個洞嗎"

大熊說:不是,這是我的甜甜圈

IMG_8175.JPG

小貓問蝴蝶"這是一個洞嗎"

蝴蝶說:不是,這是我之前的家

IMG_8176.JPG

小貓問毛毛多"這是一個洞嗎"

毛毛蟲說:不是,這是我吃出來的洞洞

IMG_8177.JPG

最後就是小貓從洞裡偷看小老鼠找到起司蛋糕而歡心鼓舞

但洞實在是太小了,所以小貓只能眼巴巴的在外面看著

IMG_8178.JPG IMG_8179.JPG  

這本算互動書,藉由這本書跟小熊多了很多互動

算是小熊的啟蒙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