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Day1 : 新竹->台東東港->坐船到小琉球->浮濳->小吃->住朵小路民宿

早上7:30從新竹出發,大概11:00左右就到台東東港了。原本想說可以悠閒的在東港漁市吃個飯,然後再搭船到小琉球,結果在車上就看到大排長龍等船的遊客,心就涼了一半。只好兵分兩路,我在漁市場買午餐,小熊跟老爸去領船票跟排隊。華僑市場裡有很多生魚片、櫻花蝦、雙糕潤,我簡單晃了一圈,隨便買了櫻花蝦炒飯跟一堆雙糕潤,而在等炒飯的時候,發現旁邊這間旗魚黑輪是現做的,現場就可以看的到從旗魚漿做成黑輪的樣子,吸引我的是炸出來淺淺金黃色的黑輪,看起來好吃又不油膩,

undefined

一開始不知道好不好吃,我只買了一點點

undefined

之後要再回去買,已經排了不少人潮了

undefined

今天最重要想要分享的心得就是,領船票千萬要注意,領到對的船公司帶你上天堂,領到錯的就是像在水深火熱的烤爐排隊。今天是暑假第一天,剛在車上看到大排長龍的等船人潮,只想著要先換到船票,因此便隨意挑了泰富號船公司,排了2個小時才上船,排隊的時候眼巴巴的看著東琉線都沒有排人,如果是拿到東琉線的票幾乎都可以直接上船。之後詢問浮濳教綀,才知道東琉線的船班比較多,所以人可以疏散的比較快,但我不懂的是,大家怎麼就這麼巧都換了泰富號的船票,後來問過浮潛教練,應該是東港岸邊的小蜜蜂,因為拿到泰富號的成本較低,所以大多賣泰富號的船票。(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是買小琉球民宿的套票,所以應該是可以任選船公司的)

undefined

所以鄉親呀,要換船票之前,要多看幾眼,看一下排隊的狀況

undefined

距離我上次去小琉球已經是快20年的事了,是我太久沒坐船嗎,這船根本是海盜船的等級來著,也太快太顛簸了吧。也許是這兩天的風浪也大,船速也快,整趟路都是上上下下,一直飛起來掉下去,船上的遊客尖叫聲連連,當然也包含我啦,小熊跟老爸看到我快嚇死的樣子,像看好戲一樣,也太開心了

undefined

到了東港,循著民宿的指示,換完機車,便由機車行騎機車帶領我們先到朵小路民宿check in 

undefined

undefined

喜歡這一間民宿的設計,簡約明亮清爽,到處都可以發現裝飾的小創意。不過走的是飯店風格,還有check in 櫃台,小姐雖然語氣上友善,但沒啥表情,所以感覺上比較冰冷,第二天check out時遇到老闆娘,老闆娘就很親切,像朋友一樣隨意的聊兩句,氛圍明顯感受到不同。

undefined

簡單吃個飯後,我們就要準備去找浮濳教綀了。這次並沒有跟民宿的浮濳行程,而且找了朋友介紹的私人浮濳教綀,但費用上跟民宿配合的浮濳業者是一樣的

undefined

坐在機車後面的隨手拍,空氣好、天氣好怎麼拍都美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的教綀本身熱愛濳水的水中活動,他的兩個小孩因為也跟他玩,所以有超好的水性,據說他來小琉球不下70次了,我們來之前,他們家已經在水裡活動一陣子了,他們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從東港搭船,不過熟門熟路的教綀是搭東琉線,所以比我們早到2個多小時

undefined

我們浮濳的地方 - 杉福海灣,今天來小琉球的人很多,但浮濳這邊倒沒看到什麼人耶,很幸運真的可以跟海龜一起游泳

undefined

大家有看到海龜就在旁邊嗎,照片看起來會誤以為是石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附上我拍到的海龜影片

 

就在他們都去玩水的時候,不能下水的教綀兒子(因為腳挫傷有傷口),便領著我到處買小琉球道地的小吃,他帶我去的幾家店人都不多,但都超好吃的,幾乎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店家,包含晚餐也都靠教綀指點,讓我們不但避開恐怖的人湖,還吃到美味的雞腿套餐跟臭豆腐

undefined

這家廟口點心站賣的是烤的甜甜圈、蛋塔、酥皮蛋糕之類的小甜點,便宜好吃,我們隔天要離開小琉球之前又特地來買

undefined

雖說小琉球騎車30分鐘就可以環島一圈,但人潮還是都聚集在某些地方(我猜跟浮濳業者聚集處有關),店家也就會聚集在人湖多的地方,這家佩琪鹹酥雞真的就是開在人潮不大會出現的地方,但是超級好吃,炸起來的杏鮑菇又嫩又多汁,味道好極了,鹹酥雞也是超好入口,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耶,之後從民宿老闆娘那得知,這家店真的只有小琉球的居民才會去的,一般遊客都去廟口鹹酥雞

undefined

真的是超級超級推,有來小琉球的一定要找看看

undefined

弟弟就像是在地導遊一般特意帶我來看花瓶岩,我才發現,原來浮濳業者都是帶來花瓶岩浮濳,看照片可以看到教綀們領著一群一群的客人在準備下水

undefined

事後聽教綀說明,才知道業者通常聚集在花瓶岩厚石群礁,原則上海龜會避開人湖,所以在這邊浮濳的能看到海龜的機率是很低的

undefined

弟弟教我遠眺台灣島

undefined

undefined

回民宿盥洗之前,聽從教綀建議來沙灘走走

undefined

晚上我們到大福臭豆腐吃教綀弟弟推薦的香酥鮮嫩雞腿飯跟臭豆腐,小羅教綀說燒肉飯也是一絕,我覺得我相當難當部落客的原因就是,看到上菜我就想吃,拍照這件事早就忘的一乾二淨,都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沒拍照,又不好拍我們吃的亂七八遭的模樣,只好放些圖文不符的照片,下面這張是吃完飯,三個小孩發現店家房子內在放卡通,所以三個人就擠在小小的門縫中偷看

undefined

朵小路民宿附的潮間帶導覽是在早上10:00,所以在導覽前我們騎車環島一圈

undefined

跟印象中的小琉球一樣,好美

undefined

到花瓶岩附近看到許多人下水玩,小熊愈來愈放的開了,大海浪打過來很刺激,全身濕透很興奮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大早的海水超冰的…

undefined

今天的照片顏色相當鮮豔

undefined

好寧靜的美

undefined

之後便是期待已久的潮間帶導覽,之前看小琉球潮間帶的照片都可以看到好多好漂亮的生物,但下面兩張照片是唯二能照的,因為那之後就遇到暴風雨了,這天氣說變就變,也太誇張吧

undefined

第一次摸到海膽的小熊,有點膽怯。海膽在手上動的時候,有點說不上來的驚恐…之後我們還有看到海參、陽隧足,然後就下大雨了

undefined

雖然在小琉球看到的生物都又大又漂亮,但比起小琉球的人工味很重的潮間帶,我會更喜歡幾天後的富山護漁區的潮間帶,在小琉球導覽的時候,小姐說:你們不要亂摸,不要亂走,我找給你們看。然後就往某個方向去,感覺上就是知道要去哪裡拿某個東西一樣。但在富山護漁區導覽老師則是要我們跟他一起找笠貝,一起觀察寄居蟹的習性,好像更能讓小熊專注的去觀察生態

上次來小琉球已經是快20年了,這次來發現多了好多漂亮有質感的民宿可以住的舒服,以後來小琉球的選擇也變多了,這次環島的住宿選擇全都仰賴幾個住房網站ex :agoda 上面的評分,然後看民宿位置來決定,幾間住下來也都算滿意,朵小路的早餐還滿好吃,房間算是乾淨舒服有設計感,只不過隔音差了點,雖然費用上不算低,但整體來說還行。


最後的建議是,大部份的人來小琉球都選擇套裝行程以及加購方案,晚餐通常是合菜或是燒烤吃到飽,晚上出門發現一堆人擠在燒烤店。反而是當地的店家不用排隊,如果有要來小琉球的可以考慮免掉部份加購方案,現在在小琉球要找吃的實在是太容易了. 

附上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及小吃資訊

[朵小路北歐民宿資訊]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163之2號
電話: 0988598592
官網: https://moln929.com.tw/


[大福臭豆腐]
地址: 929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13號
營業時間 : 16:00-20:30

[珮琪鹽酥雞]

地址: 929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43號

營業時間 : 14:00–22:00
 

[廟口點心站]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77號(白沙尾土地公廟前)

電話:08-8614485

營業時間:週五-週一及例假日AM8:30-PM6:00

 

 


arrow
arrow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