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醫院之後,我便請了幾天假在家裡照顧小熊,但我不可能無限制請假,必須在1週內找到適合的保姆

面試了四個保姆之後,我們選擇了位在龍山社區的彭媽媽。

怎麼決定的呢,由於小熊已經九個月了,已經認得人了,要換保姆適應新環境對我們及對他來說都是個大的決定

除了安全考量之外,也希望小熊住的安心及開心。

 

四個保姆家的環境大都ok,人口也都單純,我們決定讓小熊自己選保姆。面試保姆的時候我們都把小熊帶去,

把小熊放在地上,看他願不願意離開我們的身邊,保姆們都會拿玩具想跟小熊玩,說也奇怪,在前二個保姆家

小熊就是不願意離開我的身邊去玩玩具,大部份的表情都是帶點驚恐害怕的感覺。

 

彭媽媽是我們面試的第三個保姆,小熊在彭媽媽家沒五分鐘就滿自在的,獨自爬向其它地方玩玩具,也有笑容

此時,我們心中就大概有決定了,面試完第四個保姆,二話不說就打電話給彭媽媽說下週一送小熊過去。

 

第一天報到的小熊非常的乖,很配合,也都不哭,中午我去探班,問一下小熊早上的狀況,彭媽媽說,小熊睡醒

都沒有哭,其實這時我心裡是緊張的,因為,小熊都沒哭表示他在害怕,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真的害怕時他會

一直觀察,不敢哭。中午一看到我就大哭,趁他午睡時我走了,第一天下午的情況跟早上差不多。

 

第二天早上,要離開保姆家時,小熊是哭的,但這天小熊的狀況似乎比較好了,第三天,我們要離開保姆家小熊

的反應似乎就很自然了。

 

小熊適應的這麼好主因是彭媽媽是位非常慈祥的阿媽,很有耐心也很有經驗,另外阿公

姐姐跟哥哥也都幫了很大的忙,有姐姐跟哥哥的陪伴,小熊也適應新保姆家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