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生活不如一般人想像中在家裡當少奶奶~

天天都有鎖碎的家事就佔掉了許多時間,有時出門採買

去銀行、去電信局、去戶政事務所…總之有好多地方要去

再加上給自己設定的目標要完成,每天依然都過著忙碌的生活

時常都還是都覺的時間不夠用,還有好多事沒完成~

愛麵包的我終於有機會有時間學麵包製作

誰說學新東西不是休息的方式之一呢~雖然常常做到體力透支~

今天用同一個麵團試了洋蔥火腿麵包+奶油餐包

這種甜麵團我已算熟悉,主要綀習不同的整形方式~

Dr.goods 的確有爐溫不平均的問題,之前烤吐司比較感覺不出來

現在烤甜麵包就很明顯了

L1150322  L1150324  L1150326   

廚藝的增進也是目標之一,必須熟悉一些簡單方便的料理

才不會讓張小熊一天到晚都要外食~

前幾天在"請你跟我這樣過"中看到林秋香老師在教八寶辣醬

今天便來試試,很簡單也很成功的一道下飯的料理

若要給小孩吃,可以將辣豆瓣改成不辣的即可~

 L1150330 L1150331     

自從停下工作之後,體力精神都比較好,對小熊也有耐心許多

之前常覺的"不知道他到底想幹嘛",

也隨著現況允許我多給他一點時間讓他來表達或看他下一步行動而有了解答

大部份的時候終於知道他到底在幹嘛了~

小熊什麼事他都愛自己來

自己開門、自己吃水果、自己拿尿布、自己收我幫他折好的衣服,

更愛嘗試他沒做過的事,今天居然發現他試著自己上車坐上安全坐椅

一開始沒坐好,我想幫他,他還生氣,最後真的靠他自己安穩的坐在安全坐椅上了

還不會講話的他,若你幫他做他想做的事,他只能用哭或是生氣的方式來表示

之前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理解或等不及他做所以幫他做了,因此他發脾氣我也發脾氣

現在真的是改善了不少,雖然代價不小,但卻值得

當初要不要停下來這件事實在是讓我爭扎了許久,並非沒有經濟壓力

只是一直喘不過氣的生活,我清楚知道對我、對小熊甚至是熊爸都不好~

現在,我開始學著用更幽默的角度來看待小孩天真可愛的行為~

我很珍惜這段很充實又很開心的日子

L1150335  

L1150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