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對某些事都有他很堅持的地方

若是無傷大雅,我們就會配合他的堅持

比如說,他最近開始愛上獨立這件事,

只要是他做的來的事,什麼都要自己來

有一天上車前,他要求要自己坐上安全坐椅~

我就讓他試了一下,雖說不太穩,但過了幾天他也就熟綀了

但阿媽不知道他已會自己上安全坐椅

有天,阿媽直接抱他坐上安全坐椅,他生氣的又從安全坐椅自己爬到地面

接著從地面靠自己再坐一次安全坐椅

隔天,在他爬的過程不是很穩,我只是稍稍幫他一點忙

這樣也不行,他就生氣的自己爬下車子,再重新上一次~@#$%^&

其它事也都是這樣,從鞋櫃上拿鞋,或是收鞋他也都要自己來

只要是小熊學會了的事,就不能幫他,有時時間緊迫

會想要幫他做比較快,但通常的下場都是重來一次

 

小熊很依賴我跟阿媽,有些事他就一定要我或阿媽才能幫他,其它人幫他他會生氣

有天,阿媽在忙,小熊說他要尿尿,阿公就幫小熊脫下褲子要幫他處理

他就生氣的唉了起來,也不願意尿尿,阿公沒轍就想說那把他褲子穿起來讓他等阿媽

沒想到小熊更生氣,自己又把褲子脫下來,一臉委曲的去找阿媽撒嬌,叫阿媽幫他穿上~

是每個小孩都有他們自己很獨特的堅持嗎?

也不知道這樣配合著他們的堅持是不是對的~但只要在不違反一些原則下

我跟戶長的態度都是配合小熊,讓他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及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