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誠品綠園道是我們每次回台中幾乎都一定會到訪的地方

除了一大片的綠地之外,還有這塊木頭地板的廣場,很適合小小孩在這邊玩耍

到這邊來我們會帶點點心,不然對面誠品買也很方便

有時在這邊幾個小小孩可以玩在一塊~看著其它小朋友跑來跑去

張小熊也會開始變high

小熊已開始聽的懂照相這件事,但是他特地比YA時,總覺的很不自然

當他在玩耍時捕捉到的表情總是特別的可愛

IMG_8516

小熊有時候很懂事很能溝通,有時又常把我弄的哭笑不得,

我跟戶長時常被這小傢伙弄的筋疲力盡

有時對這個小皮蛋也快抓狂時,他又很識相的突然貼心乖巧了起來

有時罵完小熊之後,他突然落莫下來的神情又會讓我很不忍心~

但有了小熊,讓我的生命充滿色彩,滿滿的愛跟幸福總讓我非常的感恩

雖然有時真的是累的要死,但是睡一覺起來看到小熊後總是可以又充滿活力

IMG_8525

最近的小熊總愛問為什麼

為什麼要走這條路、為什麼要洗澡、為什麼要刷牙、為什麼要穿鞋、為什麼要去阿媽家、

為什麼爸爸媽媽要上班、為什麼要付錢錢、為什麼要騎摩拖車,為什麼要開車、

為什麼伯伯不跟小熊一起去、為什麼紅燈要停、為什麼要換布布、為什麼九樓到一樓是下樓

為什麼會塞車、為什麼要去買東西、為什麼東西會不夠……

每天每天有好多的為什麼,一天幾乎都是為什麼填滿了我們的對話~

我們只能盡量的回答,但很多時候都被問倒了耶…

有時我跟戶長還會檢討到底這樣回答對不對~

IMG_8534 

昨晚,因為不願意吃晚餐的小熊被我們餓了一夜~

脾氣很硬的他,也不願意多喝點睡前的牛奶~

今早一起床,小熊在哭,問他要幹嘛,他第一句話就是"我想喝牛奶"

看來他應該是餓醒的~很捨不得,但是還是要忍住~

下次不吃正餐一樣沒有點心吃~

IMG_8537

小熊很愛學爸爸開車的樣子,有機會他就會坐到駕駛座去轉方向盤

真的是長大了耶~突然間小熊對事情的理解能力又超乎我的想像

除了對於名詞、動詞的用法非常精確之外,現在有時也可以用言語表達他的情緒了

IMG_8538

這是小熊的新寵之一 " push bike"

目前小熊還是只會坐在上面用腳慢慢移動,但已可以帶著車上下階梯

還算靈活,但還不懂如何push

 IMG_8460

一邊騎一邊上階梯太慢了,索性用扛的比較快啦

IMG_8463  IMG_8465   IMG_8482

有了小熊之後對於人生的步伐與規劃作了一些調整,

因為不得不重新檢視了生命中的優先次序,也給了自己調整自己的個性與處事態度的機會

這是之前一直想改但怎麼也改不了,也不願意正視的問題

雖然過程中很爭扎很辛苦,但我想我是往對的路在前進~

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謝~

\\IMG_8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