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宮西達也的書,是今年三之三出版社在特價的時候購入的(26本2600)

主要內容是說有一隻剛被孵出來的小恐龍在找爸爸媽媽,遇到想吃甲龍寶寶的暴龍

沒想到這隻甲龍寶寶誤以為想吃他的暴龍是他的爸爸

結果甲龍的童言童語引起暴龍的庝愛,過程中暴龍保護甲龍不被其它恐龍吃掉

也不斷的教甲龍保護自己的方法跟本領

等到甲龍都學會的必候,暴龍覺的應該讓甲龍回到他自已的爸媽身邊

因甲龍不願意離開暴龍,所以暴龍只好然後想了一個遊戲讓甲龍回去找甲龍爸爸跟媽媽

這本書已經拿到半年了吧,之前我一直沒念給小熊聽

因我覺的這本書裡的情感,可能不是小熊可以聽的懂的~直到最近,想說可以試試看了

沒想到,情感豐富的小熊聽到結局好難過的哭了,那天剛好熊熊爸較晚回來,睡前還未見到熊爸回來

小熊抱著我大哭說"爸爸、我的爸爸、我想好爸爸",頓時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他好像把自己融入故事的人物裡了~

IMG_8572.JPG IMG_8573.JPG IMG_8574.JPG IMG_8575.JPG IMG_8576.JPG IMG_8577.JPG IMG_8578.JPG IMG_8579.JPG  

其實若非買入套書,宮西達也的書並不會引起我的注意

主要是它的畫風並不吸引我,再加上有個情感的部份是比較細膩的,說書的人較難以表達

但我想宮西達也的書的確是很吸引小朋友的

其實若單就大人喜不喜歡來決定要不要買書

也許會錯失很多好書,小朋友的角度跟大人的角度有時真的不太一樣

之前因為上班,沒時間去書局買書,因此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就買

買了之後,再看這個繪本我有沒有辦法念的很有趣給小熊聽

因此,買了幾本我覺的,若是我在書局翻過,可能是不會買的書

但是這些我可能不會買的書卻是小熊很有fu,很喜歡的

也同時讓大人跟小孩有些不一樣的收獲

我想若單單只選大人喜歡的也許風格會太過局限~

 


arrow
arrow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