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買繪本都只會挑選有趣,好笑的,至於品格類的主題式的繪本,我很少買

我會覺得看書就是要好笑開心,扣上了品格的帽子,似乎太嚴肅了

所以我到上誼書局去的時候,通常是問老闆說,有沒有好笑一點的繪本

有趣是第一選擇,至於能從繪本裡面學到什麼就是附加上的

但有一陣子我突然覺得我需要繪本的幫忙,來跟小熊討論關於輸贏這件事

於是我就到上誼,請上誼的漂亮小姐建議幾本相關的繪本

1、山姆第一名

山姆在賽車比賽上總是第一名,起跑、轉彎、停車的技術都是數一數二的

但在某一次的比賽他竟然輸了,在別人都為第一名歡呼的時候,山姆沒辦法替第一名開心

undefined

因為上一場比賽輸了,導致下一場比賽山姆太緊張,不過山姆高超的技術還是來到了領先的位置

不過,卻發生了一件事讓山姆又輸了比賽.....

undefined

但這次似乎比賽的結果不是這麼重要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undefined

 

2、誰是第一名

undefined

大餅很會畫畫,參加很多比賽,得過很多次獎,他自豪的跟大家說,他是全世界上最會畫圖的小孩,

但大家有件事很不高興,就是大餅認為大家要跟他畫的一模一樣才叫做好,時常修改其它小朋友的畫

undefined

有天大餅受邀當一個畫畫比賽的評審,大餅很開心,並且開始想像第一名的應該什麼樣子,要有綠色的樹、

紅色屋頂的房子、黃色的花、還有又大又圓的太陽

結果參賽者居然是貓頭鷹、小狗、蜻蜓、蜜蜂、魚、螞蟻、毛毛蟲

因為大家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畫出來的東西都不一樣

連太陽都長的不一樣都跟大餅心裡的太陽都不同,這讓大餅相當的相當的生氣

undefined

不過,最後看完所有的畫之後,他好像明白了一件事…

undefined

當然不可能在念個一兩本繪本之後,就讓小孩有什麼大的改變,更何況有些連大人都做不到的事

不過可以藉由繪本來跟小孩討論一下輸贏的這個話題也不錯~

 


arrow
arrow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