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收到小行星月刊,想說來介紹一下

因為一直都還滿喜歡黃縱寧醫師的,所以有天看到他在幫小行星做廣告就特別注意了一下

再加上今年國際書展時,小行星算是詢問度很高的一個月刋,所以我問了一下書展上小行星的銷售小姐,

主要問的問題是小熊已經快要6歲了,是否適合訂閱小行星,剛好他也有一個跟小熊差不多大,

又愛看書的小男生,她的建議是可以訂一年試試,雖然我有在想,

不知道小行星對小熊來說會不會過於簡單,但衝著賴馬的創意遊戲書,還是訂了一年

每個月都會收到四本書:小行星、創意遊戲書、主題本(本月是海洋生物)、以及給父母看的專欄書

undefined

以小行本月刊本身的內容來看,有點像是巧虎的月刋,但又比巧虎的月刊精緻很多

undefined

就很像是用很可愛的繪本跟小朋友說話,像下面這則小故事,就讓我想到米米系列的童書

而巧連智比較像是直接教小朋友生活常規

undefined

undefined

下面這個跳跳豆的故事就很有創意,雞婆婆把小黑豆炒出鍋子,結果小黑豆到處旅行

跳到瓢蟲的背上(就像瓢蟲的黑點點),跳到毛毛蟲的背上,然後又跟蝌蚪玩捉迷藏…

undefined

undefined

也會有個主題提醒小朋友一些注意事項,本期就是介紹腸病毒

undefined

 

undefined

故事篇幅有長有短,其實就是很像在看繪本,由於每個主題的作者跟繪圖都是不同的人

所以內容跟畫風就比較有變化,描述故事的方式也都不太一樣

我們自己的經驗是小熊看巧虎看到3歲左右,就沒這麼愛看了,反而喜歡看其它童書

如果之前有訂巧虎的,也許可以視情況在3歲左右轉成小行星,比較豐富,也比較多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期主題本的部份本期是海洋生物不可思議,內容看起來相當用心,而且也是小朋友會有興趣的主題

我想到了小熊中班時的學期主題就是海洋生態,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沒有什麼難不難的,全部都是新

的學習,是因為我們大人少碰觸,才會覺的難,但對小朋友都是有新鮮有趣的主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重要的是,每次都有賴馬的遊戲繪本耶,這是小熊的最愛,每次月刊送來,小熊都會先看這本

一看就知道是賴馬的作品,從"禮物"到"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一直到十二生肖的故事,賴馬

的作品一直都是小熊很喜歡的童書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就是給爸爸媽媽看的專欄,包含教養、健康等議題,這對於新手爸媽還滿需要的

undefined

 

undefined

 

以小行星的內容,對快六歲的小熊來說,是滿簡單的沒錯,但對於已進入橋梁書的小熊來說,是

個不錯的選項,因為現在比較少買繪本,所以這內容對小熊來說也是一種剌激,我喜歡小熊有時

用很簡單的筆觸就可以畫出他想表達的事物,我想跟他看了不少繪本是有相關的,加上我現在買

的書,對他來說都有一點小挑戰,小行星對小熊來說大概就是輕鬆有趣的閱讀,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