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試著看書學習簡單的蛋糕製作

純自學的我,幾次做出來的成品,我都很不滿意,正沮喪中

好幾天沒做麵包了,不想家裡明明材料一堆,還一直去RT買麵包

所以,昨天再做了蔓越莓吐司跟洋蔥火腿吐司補庫存

目前做吐司已算上手,但每次做都可以發現自己又進步了一小點

最初學麵包時,常會把廚房弄的很亂,做完麵包跟大打仗一樣

用了超多的鍋碗瓢盆,做個麵包要洗超多東西的

地上也都是麵粉跟水再加上腳印,原本不累的收拾完都累了~

漸漸的,除了可以減少麵包製作的時間,也愈來愈可以掌握兩種麵包的製作時間

兩款麵包可以接連著進烤箱,完全不浪費烤箱的電力~

再加上,現在作完麵包,廚房也可以還算清爽,收拾上也輕鬆許多

對我自己而言是雖無形但是個很大的進步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總是有不同的角色扮演,不同的學習

以前總是期待自己盡力,所有的事都認真的的去做,但得失心較重

現在開始放慢腳步,學習著較不帶有目的性的學習,純粹學習

學習著烘焙、學習著與小熊相處

戶長說"誰說學新的東西不是一種休息呢",厚~人怎麼這麼好

這段時間對我真的很珍貴,讓生活的瑣碎事情開始變的有秩序

為再出發做準備,讓自己休息一下,調整自己心態回到簡單、純粹

吐司跟甜麵包麵團是我這1個多月來交出的成績單~

礙於沒有預算,已好一陣子沒去上課了

月底終於要上課了,很快可以再學到新東西了~開心~

此次吐司心得

(1)這款吐司實在是太重,不適合用12兩的吐司模,460g的麵團再加餡料實在太重

成品形狀會因為太重,不夠方正

(2)此外,烘烤時間也必須比一般吐司長個3-5分鐘,以便定形,否則出烤箱軟趴趴成品易歪七扭八

L1150835  

 L1150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