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 個很沒想像力的人,舉凡樂高、積木、畫畫、粘土…這種要靠想像力的東西

我都很不在行,所以我時常覺的跟小熊很難玩的起來

教他學東西或是念故事書較有主題性的東西還可以,但要天馬行空的玩法,我就完全不行

還好戶長很善長天馬行空(這是稱讚嗎@#$%)

常覺的二伯跟戶長在跟小熊玩的時候好像很好玩,無聊的東西都變的好玩

當他們不在,只有我跟小熊,在書房小熊跟我玩好像有點無聊

這是男生跟女生的差異嗎,女生比較務實....哈~

最近小熊的想像力時常令我驚艷,並非與別人相比

單純只覺的他有著我所沒有的想像力~他的想像無邊界,但卻很有邏輯

小熊想像從有座像101的高樓出發,沿路平路、小山、大山、高高低低的爬山

通過各式各樣的障熟,最後再回到終點101大樓

結果突然發現,整個軌跡很像是一隻小狗~

喜歡畫畫的小熊,小腦袋裡總是可以畫出各種的東西

時而留白、時而豐富,我盡量不干涉他的畫風

以前有時覺的他留白留太多(好像有點浪類畫紙),他還會說,他覺的這樣就好,比較漂亮

慢慢的他有著屬於自己的審美觀

有時看他用著簡單的筆觸,就可以勾勒出動物著特點

我都不自覺的脫口而出"好厲害呀"

IMG_0341.JPG

 

水管積木有時會塵封在一旁大半年,有時都想送別人了

某天又被小熊挖出來玩,之後就是又一段時間每天都在玩水管積木~

小孩真的很難懂

小熊說,原本他是想組駱駝的,但組著組著發現比較像長頸鹿

索性就把它組成長頸鹿了

小熊的表達能力,遠超過我原本對這個年紀小孩的想像

(其實是因為現在的小孩受夠多的刺激,大家的表現都相當驚人)

 

 

IMG_0342.JPG

IMG_0343.JPG  

下面這張的主題是商店有賣的東西

燈泡、拼圖、照相機、小汽車、電話、拉線玩具(小狗)....

 

IMG_0345.JPG

海底世界(有美人魚、大鯊魚、螃蟹‧‧‧)

 

IMG_0344-001.JPG

吃西瓜的小男孩

小熊的畫愈來愈具體,細節也愈來愈多了

可能是當媽的總是特別容易感傷,我時常有種小熊又長大了的感覺

IMG_03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